断桥难行

一个美工罢辽。
啥都接,海报和应援物,书封和排版。
约稿私信。
虾虾莫挨我。

宣图制作小贴士

马住!

洛北天清°:

其它等我哪天想到再补吧……【x


目前是也想不出来什么了……


只能作作参考没有什么指导意义……iui


算不得教程Orz(说到底全是文字这一点就很是硬伤【回头再补点图好了【x




七夏蝉工作室:



写在前面:


本文仅为以个人经验总结的一些关于宣图制作的小TIPS。


可供各位想制作宣图的初心者参考


也算一个小科普?大概。







=============================================


【理论科普】


=============================================


宣图的分类:


1.文字类宣图(无图)


   -制作此类宣图,首要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即为,文字。文字内容要清晰,一眼便识的清晰。


2.图文混合类


   -表达力好,展现力高。注意图文的占比及表达方式。注意符合刊本主题。








宣图的成分:


1.TITLE部分(一般为刊名或题图)


2.INFO和STAFF(信息主体部分)


3.SAMPLE试阅部分(如果刊本有进度就会存在的部分)








宣传次数:


1.初宣(也就是一宣,一宣初宣要求不高,能表达出有这么一个本子正在企划中即可,因此大多是纯文字宣,并且刊本信息及图多数情况是存在缺失的)


2.二宣(信息的补充及二次展示)


3.终宣(三宣。图及试阅信息酌情放送,贩售信息、刊本信息及价格尽量全面,结合预售日期作为终宣制作)




*注:一共有几次宣皆可自由作主。目前也有许多刊本只做一次终宣(甚至一次终宣现在是主流)










=============================================


【制作相关】


=============================================


宣图的要素:


1.背景


2.排版分布


3.配色


4.字体








宣图的尺寸:


1.600px-800px的宽度(lo主个人通常是使用600/750px两种数据作为宽。)


2.长度理论上来说不作限制规定,但一般超过4500px后建议开第二条,太过于长的宣图,对任何网页来说都不友好。


    *eg:600*2000px(像素),72dpi(分辨率),RGB颜色格式,白底。


    宣图多为电脑网页展示,无需打印印刷的情况下72dpi即可。同理,使用RGB颜色格式。








宣图的字体:


1.宣图上字体不要出现太多。按常理来说,一张图上不出现三种以上不同字体为佳。


2.小字(即占面积较大的主体INFO部分)尽量避免用过于花哨的字体。


  新手可着手的字体方向:纤黑,宋体,细明体,圆体,或偶尔配合气氛的萌系字体较好。


  新手可着手的字体颜色:若无法在图中取到合适的配色,那么遵循一个原则——非黑即白。若感觉违和可调整透明度,如此可尽量避免瞎眼的配色。


3.小字字体和引导小字的小标题字体,可作适当区别。区别体现于:大小,字体,颜色。


4.小字大小参考:16-24点。行间距18-26点。字间距0-100。








宣图的排版分布:


1.整体小字内容可使用左对齐,也可使用右对齐,但无论字体段落本身如何对齐,在宣图上一定要在左右留白。主体字不可贴边。贴边,吃藕。如不知如何控制。可居中保险。


2.TITLE、INFO、STAFF、SAMPLE若将每一块内容分别视为整体,那每一块内容之间最好留出分隔空间,此空间控制在食指一指宽到一指半宽。(可以把手指放屏幕上看看,办法虽看着笨,但有效w)


  太宽容易显空。太窄容易显紧显乱。


3.图片SAMPLE,图片素材的放置,可以考虑以统一的形状不同的组合使之合理好看。而不是方方正正有棱有角一个矩形。而哪怕是矩形也要考虑其组合方式是否可以多变新颖。


  形状不是只有矩形。有圆形,三角形,菱形,圆角矩形,甚至其它异形。


  组合可以有大有小错落有致,但做完记得自己回头看看,排放不可乱。乱了就要调整。








宣图的配色:


1.如果有图,可图中取色


2.如果无图则尽量在新手期避免渐变色。


3.分享两个配色网站【其一】【其二


4.配色、及使用素材请尽量配合刊本主题。素材不可杂乱,对应感觉对应颜色务必慎重考虑。展开联想也要考虑刊本风格。如果欧风本子做个墨迹点点的古风宣图就很尴尬啦~








宣图的背景:


背景是极为重要的一环。新手期对背景大概是最为苦手的。可能也很难优先重视到它。


而背景对宣图的影响力可谓占掉一半。


最简单的一种背景方式——拉出你的本子的图片,放大,放到整个宣图基本都能铺上,高斯模糊之,降其透明度。万金油,但容易烂大街。


其次,可以考虑用文字文案类的背景,浅灰色在局布放置,此类也可一试。


再者是备一些填充纹路背景,点状,格状,线状。















以上。


目前就想到这么多。


欢迎各位讨论提问。


内容散乱不全。不作教程向指导。仅供各位参考。新手向居多。


进阶向不建议过多参考,进阶向还是要自己探索出自己的风格最好啦!希望大家都能有新颖好看的宣图!


占TAG抱歉。




评论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断桥难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