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桥难行

一个美工罢辽。
啥都接,海报和应援物,书封和排版。
约稿私信。
虾虾莫挨我。

【庄季】日常带铐的无奈

你知道的,刀和套的微博梗。

跟查缉的设定没关系。

含有超微量的凌李。

————————————

     庄恕去查最后一圈房,季白被护士拉进护士站里坐。
     几个小护士各自玩手机等交班,护士长跟他熟,跟他唠几句庄恕在医院的事。季白因为工作原因,没有玩手机的习惯,他等庄恕下班,还真就是干等着。

     期间季白接了个李熏然的电话,他们前几天结的一个学生意外坠楼的案子家长非要说是自杀,跟校方一路拉拉扯扯到警队门口。李熏然问他怎么办,季白装模作样地想了想然后说,你找你家凌院问问他是怎么解决医闹的呗。
    护士长听到院长被点名,问季白说:“李警官呀?”
    季白点点头,又拨了个电话给他们市局分管治安的方副局长。

    这周刚破获一起运毒案。近千斤西瓜下面压着又是近千斤的走私面粉,走私面粉里埋着几十斤的海洛因。体力活,干得连边防武警都吃不消了。季白审讯完补了一天觉,晃荡到医院,庄恕偏偏加班。
    实话说一点也不想给李熏然解决问题。
    你家老凌跟你这么亲这时候你怎么不找他?没有怼你是看在上次庄恕跟凌院学的葱油鳜鱼还不错的份上。

   过了一会儿庄恕脱下白大褂拎着包出来。他到护士站办交接,吩咐几号床的病人注意什么,几号床的出了问题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打电话找他——跟季白在警队办带勤交接也差不多。

    一路上走出去,“庄老师”“庄医生”叫得此起彼伏,偶尔有人叫一声“季警官”,那一定是大外科的医生护士。
    哦,还有骨科,饭友。

    到了停车场,坐上车,庄恕居然把手机递给他。页面上一篇微博,说是“如果男友被侵犯,你希望他带刀还是带套”。
    季白迅速看完,挑眉问他:“『男友』?你啊?问我啊?”
    庄恕就点头:“嗯。”
    季白想了想,道:“带套吧。你要带刀,我可不想在审讯室见你。恒温恒湿,四面灰墙,一套桌椅,一个玻璃幕——就你这颗小心脏。”季白摇头:“不行。”

    庄恕道:“哪能不行啊,不是有你在吗。”
    季白转过身盯着他的眼睛:“说情话之前也要过脑子。我是个法律工作者,你尊重一下好吗?”
    庄恕一脸蒙蔽。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三章第二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第四十五条,回避。”季白背起法条来也跟过肩摔人一样利落,“办你我不能参与。”
    庄恕摆摆手:“知道了季警官。回家你那个执法常用手册借我看看?”
    季白想你得重头补起,刑法学、宪法学、法理学、警察伦理学……我想想还有什么……
    庄恕问他:“你不问问我?”
    “问你什么?”
    “问我希望你带刀还是带套啊——艾滋我可不会治。”
    季白推理能力惊人:“那你希望我带套咯?”

    没想到嫌疑人庄恕,根本不按套路出牌。
    “我知道你日常带铐,这个问题其实没什么好讨论的。”

    季白从鼻子里哼出一声笑来。

    庄恕意味深长:“带铐可比套好。”
    季白也意味深长回去:“铐可在我手里呢。”

    “是,你把我铐得死死的。”

————————————————

【季白:铐可在我手里呢。
【庄兔:裹紧我的小被子。麻麻呀我撩了不得了的人……

一口气玩了好多微博上看到的梗23333

评论(9)
热度(95)

© 断桥难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