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桥难行

一个美工罢辽。
啥都接,海报和应援物,书封和排版。
约稿私信。
虾虾莫挨我。

【庄季】【完结感言】查缉是一种怎样的爱情

    深夜档强吹自己。可能有梗,大多是瞎逼逼。可以引导你吃点当时没吃到的糖or刀。

   原文『查缉战术老师怎么不上天啊啊啊』走底部tag『公大论坛体』。

——————————————

    打了很多遍草稿,依然无从说起。
    这个题目的答案是,我也不知道。

    先说这两个人。

    庄恕和季白(至少是在查缉文中的)有一点非常像,就是他们两个对于一般人求而不得又很想得的东西都已经高质量高标准地满足了。所以能为他们提供精神慰藉的东西非常少,他们精神满足的标准非常高。
    这个特点在某种意义上导致了他们特别敬业,为人有些严谨淡漠。而且特别记仇。

    另一方面以发展角度来看,季白和庄恕,假设不再是一线刑警的季白和不再是一线医生的庄恕,其实非常脆弱,一击必杀。

   最初的雏形是『坦诚相对』里一个模糊的想法。这个“坦诚”指向的是一无所有多过一丝不挂,可能有点离题?上升一点来说是“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你”。
    后来发现这样的设定太悲伤太矫情,所以直到结尾才暗示了类似的话。
     我想写真正相濡以沫的爱情。

    庄恕说过“这些年我们思考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其实是说我写文的一个过程。这篇查缉坦白讲,有这么高的热度我最初是没有想到的,因为它确实是我的『季然·世界不能选择』的一个附属品。我的意思是,我为了季然去学了很多侦查相关,但是警校方面的信息相对更丰富一点,所以张口警校梗就来了。承接『坦诚相对』的设定,我就这么迷迷糊糊地写下来了。期间庄恕和季白的人设在不停的丰富。
    有一天我在草稿纸上写到,『季白的有伤不说,学生的心疼不说,庄恕的知道不说,是支撑这篇文不OOC的全部。』

    再次感谢医学小姐姐,每次提到她都要@并不小的体老师。医学小姐姐讲了很多很多梗,提供了很多医学方面的帮助。番外里有一篇梗也是小姐姐说的。关于小姐姐给了哪些梗,简单来说(小姐姐自己说的),小姐姐就是我的刀库[再见]

    顺势说一下我为什么以一种“破坏规矩”的姿态去修改查缉6吧。因为有两点特别让我觉得OOC的问题,一是学生看季白B站开直播,影响太大,季白恨不得自己生病没人知道才好呢;二是鼻饲管的问题。一来季白神智清醒不需要鼻饲,二来就算他在鼻饲也肯定不会让学生看到。

    季白不会因为带着伤而成为一个弱者,学生们记住的也始终是『匍匐前进卧姿射击666到没朋友』的季老师。学生尊重他,敬重他,衷心祝福两个人的爱情。
   查缉的论坛里没有一般论坛里可能会出现的捣蛋的坏人,因为查缉的设定基本上是公大内网论坛,“外人”也就是协和的学生医生或者其他大学来围观的。警察和医生都是善良的人,所以不会有人是坏人。

    季白可以不服输不服弱,但是庄恕不行。他见过血淋淋的季白,他自己拿着手术刀拼命忍住眼泪把人从死神手上抢下来。术后恢复也有无数问题,更兼“壮士断腕”之后心态的落差。
    小姐姐说,季白能活下来,本身就非常不容易了。
    庄恕陪着季白走过他最灰暗的时候,但是季白走出来了,而且过得不错,就是喜欢没事逞强。庄恕一般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是庄恕是个有底线的人,或者说,庄恕也有受不了的时候。

    不知道有没有宝贝儿想过,“季老师又不是半身不遂,为什么庄医生不做手术了来天天照顾他?”文中一直在假惺惺地甩锅给了二哥,其实只要庄恕坚持,季白支持,他们俩的决定应该没有人能改变。
    但是庄恕放下了刀。
    实话说以庄恕设定的人设,协和胸外科现任主任,协和历史上最年轻的科室主任,光看学历的话协和大神完全靠边站,看颜值更不用说了。
    所以为什么呢?明明医生的手术刀是比警察的枪还重的东西。我会把医学小姐姐的答案在番外里告诉你们。希望你们满意。

    现在看看他们俩的ID其实挺讽刺的。

    都只有后两个字是真的。

    这篇里的庄季其实都挺复杂的,但是我好喜欢这个设定啊……感觉写不出别的庄季了[大哭]

    然后学长和中刑同事的关系,真的跟中刑同事ID一样。这两位就是正常的警队工作的载体了。

    实话说论坛体的叙述有一定的局限,但是这样的庄恕和季白,如果不用论坛体去写,我很有可能写不下去。

    谢谢你们的一路陪伴。
    谢谢你们,爱你们哦。

   

评论(24)
热度(87)

© 断桥难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