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桥难行

一个美工罢辽。
啥都接,海报和应援物,书封和排版。
约稿私信。
虾虾莫挨我。

【洪季】啪!……有蚊子。

@楼诚深夜60分
(看题目就知道是抽风。)
(记一下昨天想到的梗。)

——————————————

     季白在办公室里坐下,打开一个起诉意见书的示范文本,填完嫌疑人信息之后就一口气拉到最后,狠狠地敲上“该人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拒不交代,对抗侦查。”

     他们端掉一个边境跨省贩du团伙。两个主犯在这两天前后归案,相差二十多个小时。因为有持械拒捕情节,更兼活动地带敏感,隔壁也来掺上一脚。

     然而季白,特、别、不、喜、欢、跟隔壁的一起办案。他们的保密条例乱七八糟的,啥都不能说,明明隔壁已经有这个证据了,他们还像一群傻逼一样的边审边猜。太不爽了好吗。

     洪少秋这次跟他分开来各审一个。因为那时候季白还在忙着抓捕,洪少秋就先审上了。可能是隔壁他们擅长这个,所以洪少秋算是顺利。入夜前让他挖掘到一点蛛丝马迹,怀疑上线是缅甸那边的,有可能涉嫌跨国贩du。又问了一个晚上,不知道有没有进展。

     季白这边就不一样了。他手上这个犯罪嫌疑人油盐不进,归案二十四小时一个字儿也没说。熬了一整天,季白算是两天两夜没睡,眼睛里都是红血丝。两个小徒弟非要把他换出来,但是他往办公室里坐着,未必就睡得着。

     重证据轻口供是没错。但是他们的证据链有个不大不小的缺口,虽然要在耗几个礼拜侦查可能也有结果,但是最有效率的办法是拿口供补上。

     季白其实也困,头疼。穿着制服不好抽烟,天又热,办公室的空调还没劲儿。反正跟隔壁协查,案件定性马上就不一样了,有一堆文件等着他写。隔壁办案跟大爷似的,算起来就是出外勤了,不用打卡上班,报告最后有蹲办公室的同事帮你一应完成。

     正所谓人比人气死人。

     季白的手机在裤袋里震动起来。他把手机摸出来一看,赵寒。

     一个小时之前洪少秋一个电话把赵寒叫走了。季白只好让两个小姑娘半夜出来帮他做笔录。幸好他这两个徒弟精气神都不错,不然磕硬骨头的时候,临阵换将,容易泄了劲儿。

     “头儿,我赵寒。”

     季白一向不跟他绕弯子:“隔壁的叫你去干嘛呢?”

     赵寒的语调扬了扬:“头儿,我们国安兄弟太能了……”

     季白喝他:“你注定立场啊……”

     赵寒笑:“财大气粗——洪队让我来缴粉。我这里估计有小两斤,纯度不出意外就一定死刑了。”

     季白觉得有几分奇怪:“这么好的事就送给我们了?隔壁不用绩效考核?”

     赵寒又笑,带着近来罕见的松泛:“行了,当是捡的吧。我收队了,咱们回来验货吧。”

     季白挂了电话,又敲了几下他的意见书。然后他看见洪少秋端着一个经典的老干部款大茶杯走出来。茶水基本喝干了,就剩下半杯茶叶。

     “季队长,有进展么?”洪少秋一边问他一边拎起热水瓶来倒水。茶杯上冒着白汽,季白看着都热。

     “大热天喝热茶,热不死你。”季白嘟囔道。

     洪少秋宽宏大量,毫不计较:“没进展就算了,不用把自己逼得那么紧。我们也不稀罕他的口供。”他顿了一下,又问道:“赵寒收队了吧?”

     “刚给我打的电话。”季白答,”洪队长神机妙算。”

     “不敢当不敢当……”洪少秋摆摆手。

     “你那个怎么这么能说?”季白觉得自己就是在践行不耻下问,“还有你为什么让赵寒去缴粉?”

     洪少秋避重就轻,又是老大的不正经:“那是我dang政策深入人心。”

     “你别刑讯逼供了啊……”季白皱皱眉。

     洪少秋拎着他的茶杯往季白身边坐:“你觉着我这么像知法犯法的人?”

     季白翻了个白眼不再理他。

     过了一会儿,洪少秋又问:“里面现在两个女将?”

     季白点头:“熬了一天了。许诩是学心理学的,让她试试呗。现在虽然缴获了du品,但是证据链终究有缺口。另一个方面讲,零口供批捕零口供判决是没问题,但是你也审出来了,这个案子还有的挖,就这么判了,亏。”

     他们说话间,赵寒回来了。他戴着一只一次性手套,手上拿着一只小号的密封袋,袋子里装着少许灰白偏黄的粉末。

     “洪队,季队。”赵寒对他们道,“这次一共搜出来800多克,但是看这个颜色,纯度不好说。这是技侦分给我们的样品。”

     粗眼看过去,这批粉的成色是不算太好。赵寒把那个密封袋递给季白,季白伸手接过,打开来倒了一点在手心里,然后放下袋子,用另一只手的两根手指捻起那粉末,仔细地感受着粉末的颗粒。赵寒和洪少秋都看着他。大概过了半分钟,季白扯了扯嘴角,淡淡道:“死刑。”

     洪少秋夸张地称奇:“季队这一手神了,什么时候来我这儿教教我们特情同志呗。”

     赵寒觉得现在要顺着洪队夸他们季队:“这是我们头儿跟省厅前辈取的经。不是教谁都会的,要看个人的悟性。”

     季白瞪他一眼,觉得他话多。

     洪少秋上下打量了赵寒一遍,开他的玩笑:“你们季队没教你?”

     赵寒低头认了,不过也笑了一句:“我学不会。人人都会了,技侦那儿的不得失业了?”

     洪少秋道:“技侦管开报告的,失不了业。”

     赵寒又笑了一下,跟这两个队长道:“那我就去技侦等报告吧,还能在他们办公室闭一下眼睛。”说罢开门出去。

     洪少秋冲他点过头,端起杯子吹了吹,喝了一口,把头转回来盯着季白。

     季白这时候终于开口把偏得不能再偏的话题扯回来:“就我这个的认罪态度,洪队你看,让检院给他争取个立即执行不难吧。”

     “这还争取呢,”洪少秋笑道,“我去给他讲讲政策让他看看能不能死缓吧。”

     “你那个交代不出来了?”季白嘲道。

     “他们俩分工,说是你这个管联系货源。”洪少秋答。

     季白听完敲了个保存键,合上电脑站起来:“那我再去接着问。这个点儿精神最松懈,人也快熬不住了。”

     “那你在办公室先睡吧。”季白又道。

     他往审讯室里走了两步,忽然听到身后洪少秋站了起来。还没来得及回头,洪少秋居然在他腰上拍了一巴掌。季白条件反射,回身抬手就劈过去。

     洪少秋出手拿住他的手腕,他就一寸也不能再往下。

     季白在心里骂了个娘,向上抬手挣出来。

     洪少秋不改嬉皮笑脸:“有蚊子。”

     季白由他睁着眼说瞎话。

     “你们办公室我不习惯。”他又道。

     季白毫不留情:“不想睡是吧?”

     洪少秋居然忙不迭地点头:“你看我这喝茶呢——这样,咱们俩换换,你睡一会儿,我进去看看。”

     季白这才若有似无地明白过来。

     一件案子两桩人情,财大气粗的,想干嘛呢。

————————————end

评论(16)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断桥难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