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桥难行

一个美工罢辽。
啥都接,海报和应援物,书封和排版。
约稿私信。
虾虾莫挨我。

暗搓搓地发把刀。
都怪医生小姐姐。


小姐姐告诉我……
【但是对于自发性气胸一般优先考虑穿刺(局麻,坐/半卧姿,手术室都不用进)其次是外科手术(全麻,卧姿,但是要保持通气应该说不了话。局麻全麻还是主要看手术方案,不是病人意愿【当然也有考虑的。
术后效果不好再次引流也是可以的好像。但是按这种情况应该是半卧,在自己病床上就能完成,脸上不盖布。】


也就是说这个段子有一些可以说服的bug。
嗯哼……在跟医生小姐姐交流的这两天里,三哥总体的伤势已经确定了……简单来说就是枪伤造成了一系列麻烦的事情,比如血气胸什么的,然后因为炎症被切了一部分肺(ARDS在考虑中)。已经平安度过了恢复期。现在的情况是肺功能比较差,偶尔咳痰或者血或者干咳。容易发生自发性血气胸。



段子里描述的手术理论上是气胸的再次引流手术,发生在恢复期中。“一个月做了两次全麻”是指刚受伤后的止血缝合引流手术和切除部分肺的手术。
【不要问我这两个手术为什么分开以及为什么切完肺能再次引流血气胸……】


并不是医学狗我只是个高二的文科生……所以bug什么的我补到这里……尽力了……

评论(7)
热度(9)

© 断桥难行 | Powered by LOFTER